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

當一個稱職的澳客~you pay what you get!

雪梨的外食是出名的貴
隨便一個簡單的快餐至少都要$8塊以上
去餐廳吃飯沒有花個$15/pp 大概走不出餐廳


高消費的外食文化,當然要吃到物有所值的東西
幸好雪梨的餐飲業競爭激烈,
大部份的餐點不論質或量 (不想直接說'質(四聲)量')
都不會讓人太失望
當你發現送上來的餐點不如預期的時候
請發揮澳客的本事,大膽的和waiter反應,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

第一個案例發生在幾個星期前去Bondi Junction的Kelly's 吃飯

kelly's Bar and Grill 

Kelly's是雪梨老牌的西餐廳,位於bondi junction westfield的樓上
選到靠窗的位置,可以遠眺雪梨city的夜景
是一個不囂張但別具巧思的約會好所在
上一次去用餐的時候,和waitress點了medium的牛排
但我們覺得其中一份牛排overcooked
思量再三覺得花了$30的牛排總不能屈就自己吧
於是和waitress反映這個overcooked的牛排
waitress把牛排送回廚房給大廚鑑定的時候
我們都在擔心主廚會不會拿生牛肉跑出來叉在我們桌上 (料理絕配, 2007)
過沒多久,服務生就很不好意思的和我們說這份牛排確實過熟
會重新烤一份送上來!!
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把牛排退回去的經驗阿~
讓我有種莫名飄飄然的感覺~仿佛自己是個美食鑑定家的感覺!
不過這也說明了這種中上等級的餐廳,對服務品質是很要求的
 

 

另外一個澳客經驗發生在今天晚上

和背包客朋友到city的泰國餐廳用餐
對泰國菜不甚了解的朋友看到菜單可能會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
好在我在NEWTOWN的泰國餐廳可是打混了將近一年
大概了解泰國菜要點些什麼
當我們決定要點一道 " stir fried chilli &basil with chicken"的時候
服務生和我們說 "chicken liver is ok"?
我想說太酷了,這裡的雞肉竟然會連雞肝一起炒
我們當然是不會排斥這種非常有台味的東西阿

結果餐點送上來,竟然完完全全是雞肝,半點雞肉也沒有
我們雖然不排斥雞肝,但是這吃太多也不太好吧~~除非有啤酒...
而且醬料其實炒得很香,應該要有真正的雞肉才對味呀!

所謂'有講有機會'
我把服務生找來,和她說菜單上是寫stir fried chicken,不是寫chicken livers
也和她說明點餐的妹妹有問我吃不吃livers,我們以為那是配料
服務生聽到之後馬上和我們道歉,和廚房溝通後,決定送我們一道真正的雞肉
這還真是出乎意料之外,其實我和她反應的時候,我也不知道要爭取什麼 哈哈
事實證明平價餐廳也是很注重服務的呀!!!

     stir fried chicken livers

   補送上來的stir fried chicken (看起來一模一樣)


這家餐廳也推薦給大家,pad thai和我們點的這道菜都不錯
不過下次請特別說明只要chickens, but no livers


Thanon Khao San
413 Pitt St.
tel:92111194


總之心得就是
在雪梨吃飯,遇到不滿意的菜色,客氣但大膽的反應
You pay what you get!!

 

3 則留言:

  1. 你還真大膽 我都默默吃掉 除了點厝的東西以外 不過坎培拉的外食大概又比雪梨貴了2~3塊 哭哭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前幾天在雪梨塔點了牛排,也是 overcook,苦苦的,反應後也是從新送上一份牛排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前幾天在雪梨塔點了牛排,也是 overcook,苦苦的,反應後也是從新送上一份牛排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