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

到雪梨歌劇院看場歌劇吧-只要60元的奢華享受!!

雪梨歌劇院是雪梨毫無疑問最著名的觀光景點。
不論是誰初來乍到雪梨,一定會先去這知名的建築物朝聖。





照相人人都可以做到,guided tour也是有錢就可以參加
但真正內行的人,一定得進去看一場頂級的歌劇
即便看不懂,也可以和別人說嘴自己在雪梨歌劇院看了一場歌劇。

雪梨歌劇院聞名世界,能在裡面表演的戲碼當然也是要是世界首屈一指的
著名的 'The Marriage of Figaro (費加洛的婚禮)'、'Der Rosenkavalier (玫瑰騎士)'、'Madama Butterfly (蝴蝶夫人)'、'Carmen(卡門)'...都會在這裡定期演出。

世界級的歌劇在世界級的歌劇院演出,票價自然不便宜
只要是歌劇,最便宜的要也要$95以上,而且這是看不到字幕的位置
看得到字幕的位置,full price 至少要$130以上。

想要拿到折價票不是沒有辦法,但是事前一定要先作好功課
只要有心,一定可以有辦法弄到便宜的票。
在這裡提供三個撇步給大家參考

(1) 到 Gumtree 搜尋 轉讓票
http://sydney.gumtree.com.au/
這是雪梨有名的二手購物網站
在這上面可以自由的販售任何東西,買賣房子、租屋、甚至交男女朋友都可以在這裡搞定。
這樣的規模,就連在台南成大勝利路上號稱只有棺材不賣、什麼都賣的'老邱'都比不上。
扯遠了...

前幾天去看的玫瑰騎士,就是在這裡找到2張$120的不可思議票價。
有些人在上面賣票是因為自己買了票不能去,認賠賣出。
有些人是透過管道拿到免費票,也在這裡賣出。
至於我的票怎麼來的,就請看以下介紹

(2) Opera-Australia : Youth Subscriptions
http://www.opera-australia.org.au/

我買那張$60歌劇票的時候,當然也問了一下賣家是怎麼弄到這個票的
她和我說只要到以上這個網站註冊 'Youth Subsriptions'
就可以買到一張$60的青年票 (只有30歲以下可以使用)
到這個網站後,
選"Whats On" -->"Subscriptions"-->"Sydney Subscriptions"
然後一直點點點 就會看到"Youth Subscriptions"
在這裡,你可以任選2011年3場以上的歌劇
一張只要$60,還可以幫朋友一起買
線上填好表格後,連同生日證明fax到它們的office,
8-10週票就會寄到郵寄地址


這個方式的缺點是你得先預定明年的票,而且過程繁瑣
對於短暫停留的觀光客或背包客,可能就不是這麼方便了
但像我這種會長期居住在這的人,作點功課是值得的!

明年的蝴蝶夫人、卡門、康喬望尼已經在我的list中囉!


(3) Box Office


如果歌劇院當晚的票還沒有全數賣出,他們就會用折價的方式賣給現場購票的觀眾N年前我就是用這種方式,用$50買到費加洛的婚禮的票,而且是非常前面的位置。

這星期去看 Rigoletto,也是在開場前10分鐘買到$55的票價 (原價$105)
但這個優惠票似乎只有學生才可以買,沒有學生證還是只能買全票
建議表演當天可以打電話去詢問當天售票的狀況
直接問他還有沒有空位,學生票價多少,運氣好的話就可以拿到不錯的票囉!

這方式比較適合短期旅遊的觀光客,可以碰看看運氣,
建議出發前打電話問問究竟幾點要去排隊。

進了歌劇院後,一定要好好享受上流社會的活動
看歌劇是當地人很正常的休閒活動,所以不用穿得非常正式
但也盡量避免太過casual的打扮(短褲、夾腳拖...)
穿牛仔褲球鞋當然也不可能會被禁止入場,但是該有的禮儀還是要注意一下。

來到了雪梨歌劇院的裡面,享受的不只是歌劇
而是整個內部的氣氛
中場休息的時間,建議可以在裡面的BAR點杯酒精飲料
到戶外透透氣,可以看到雪梨大橋的夜景
Refresh自己一下,再繼續享段下半場的表演
裡面的bar也不會貴得坑人,soft drink $3~$4, wine $8~$10
和city裡面的bar比起來價錢差不多,但是氣氛是任何一個bar比不上的
與其在club裡面花錢買酒給女生 (投資報酬率~=0)
還不如帶著自己心儀的人,
邊享用美酒邊欣嘗美景,才是真正的享受阿!!


4 則留言:

  1. 請問版主還在雪梨嗎?我是到雪梨跨年的背包客,也好想去看一場歌劇!如果版主有空的話,能否指點或見面一下呢?我的mail是b88401223@gmail.com,麻煩版主留個連絡方式了,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正好週末要去墨爾本看澳網,想順便去雪梨看歌劇,看到你這篇介紹的這麼詳盡的資料正是太好了。謝謝你的介紹,我要去衝卡門了,吉普賽女生的熱情總是那麼迷人呀!希望能買到比較便宜的票。
    另外,原post既然在澳洲,有本書一定要推薦一下。歌之版圖,澳洲夢土的故事。布魯斯,查特文著。講澳洲原住民的故事,很棒喔!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,目前是旅居在雪梨的學生!雖然只待短短三個月!可是還是很想要完成去雪梨歌劇院看歌劇的夢想,我已在您提供的網站上找到Youth Subscriptions,可是我不太清楚如何填表格T.T上面沒有超連結可以連過去,又加上期限似乎是到今年年底,可是我是想要看明年一月的,這樣能夠完成嗎?如果不麻煩的話想要請版主指點迷津一下!!感激不盡啊!!!我的信箱是wind07_28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